车辆办理过户需要哪些手续和证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办理过户需要的手续和证件是:

1、车辆行驶证。

2、机动车登记证书。

3、机动车登记副表。

4、车辆购置附加税证。

5、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需要满一年;车辆过户后车牌保留1年。

车牌的作用是:对各车辆进行编号与信息登记;可以了解车辆的所属地区;根据车牌可查到车主以及车辆的登记信息。车牌号的类型:白色代表军牌、警牌;蓝色代表普通7座以下的小型车;黄色代表普通的大型车辆;黑色代表外企车牌。

车辆异地过户注意事项:外地车跨省入户一定要及时办理车险过户,不要造成耽误;外地车跨省过户各地有各地的标准,车主在进行异地过户前要去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了解,然后再进行准备工作,因为各地有各地不同的要求,对资料的准备要求也不同。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很多人认为,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已经过户就完成,其实车辆过户之后还要进行窗体顶端养路费和购置附加税、保险的车主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