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发动机灯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灯亮表示发动机当前工作状态异常。

汽车上的发动机灯亮原因:

1、传感器损坏:

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损坏、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无法准确获取发动机的数据,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及时更换传感器部分零件。

2、燃油质量差:

一般来说,制造商会建议车主使用哪种标签的燃油和哪种类型的机油。如果车主不按要求添加,长此以往会造成发动机磨损。

3、水温传感器损坏:

当发动机水温较低时,水温传感器输入到ECU的水温信息使空燃油比丰富,从而使发动机工作稳定。及时更换水温传感器。

4、发动机火花塞有积碳:

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积累一些积碳,导致发动机损坏、启动困难、加速不良、发动机噪音过大等现象。及时清理发动机火花塞积碳。

5、发动机爆震:

在无感爆震的情况下,发动机电脑会根据爆震传感器所采集的信号进行提前、滞后调节点火提前角,尽可能的消除爆震现象。

6、发动机缺缸:

会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大,冒黑烟,汽车加速无力,抖动严重,发动机噪音也会增大,还很容易出现车辆熄火状况。造成发动机缺缸主要来自于点火系统和燃油供给系统,包括火花塞积碳,高压油泵损坏等,需要及时更换高压油泵或清理火花塞。

7、发动机保养不良:

忽视按期给发动机做保养。据有经验的汽修师傅说,所经手维修的汽车中,车辆因发动机保养不良造成的故障占总故障的50%。可见发动机保养对延长车辆使用寿命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注意经常保养发动机。

8、未按要求添加燃油和机油:

造成发动机的磨损。需要及时添加燃油和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