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多久能充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至少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充满电。电池充电时间的计算公式:t=(容量)\u002F(充电电流)。

比如电池的容量为60Ah,而发动机的怠速充电电流为30A,电池充满电所需的理论时间为2小时。严格来说,这个问题没有准确一致的答案,因为充电时间受到很多客观因素的影响。

电池电量损耗程度、车内是否使用大功率设备、车速、是否开启空调制冷却等因素都会影响充电时间。

汽车发电机负责给汽车电池充电,发电机的电源来自发动机。汽车启动后,发动机开始工作。发动机通过皮带将动力传递给发电机,发电机开始给电池充电。因此,车速会影响发电机给电池充电的效率。

正常情况下,汽车可以以1500转\u002F分的速度行驶20分钟,可以用来启动发动机一次。保持1500转,保持充电30分钟,第二天可以启动一次。

保持1500转60分钟以上,再以1900转充电60分钟以上,充电可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