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三年需要换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三年不需要换证,而是6年换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扩展:

驾驶证到期更换方法:

1、首先要换证一定要到所在城市的车管所,不过并非所有的车管所都可以承揽此业务,所以在驾驶证即将到期的时候,车主应该通过电话或者直接去车管所咨询清楚;

2、如果确认了车管所可以办理换证业务,那么一般需要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即将到期的旧驾驶证,这两样缺一不可哦,很多人可能会以为驾驶证可以替代身份证,其实是不可以的;

3、然后还需要去县级以上的医院做个体检,是驾驶证换证的体检,和平时的健康体检不一样,马上即可拿到体检报告;

4、照片也是需要准备好的,一般来说需要准备两张白底1寸照片,部分车管所大厅会有自助拍照的机器,直接在那里拍照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