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手动挡和自动挡哪个学费便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校手动挡比自动挡便宜。简单介绍一下手动挡∶1、变速器∶手动变速器,也叫手动变速器,是变速器,汽车变速器最基本的一种。2、功能特点∶其作用是改变传动比,也称齿轮比。根据杠杆原理的扭矩,通过半径最长的低速大直径齿轮放大发动机的扭矩,帮助车辆开始前行。发动机不熄火时,用空挡来中断动力传递,有利于发动机的起动、暖机和怠速,便于换挡、汽车滑行和临时停车。

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区别:

1、学习成本不同:

其中自动挡的学费普遍都比手动挡的高,原因是自动挡车型的购车成本、使用成本以及维护成本。

2、准驾车型不同:

手动挡(C1)驾照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经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

自动挡(C2)驾照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