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门锁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锁不住的原因是:

1、门锁电机拉力不足,或者有故障引起的。针对这种情况,建议去4S店内更换全新的门锁电机。

2、锁止器已经生锈或者腐蚀,此时只需要更换全新的锁止器,就能关好车门。

3、门锁电机锁扣位置不正确,这样就会导致车门锁不住,建议对门锁电机锁扣的位置进行调整。

4、车主下车后,如果没有把车门关好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对于这种现象,车主只需要重新关好车门即可。

汽车车门是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出入车辆的通道,并隔绝车外干扰,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侧面撞击,保护乘员。

汽车车门开关的要求如下:

1、车门关闭的时候,锁止机构要可靠,这样才能确保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会自动打开。

2、开启车门期间,不能跟其它部位出现位置干涉。

3、为了确保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因此车门打开的开度做好是控制在65度到70度左右。

4、车门应该要有很好的密封效果。

5、应该拥有很大的透光面,可以充分满足对侧向视野的需求。

6、要有足够的强度与刚度,保证车门工作可靠、减小车门部分震动,提高车辆侧向碰撞安全性,防止车门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