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车起步有顿挫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车起步有顿挫感的原因有以下10点:

1。发动机问题:汽车行驶中有顿挫感,发动机肯定摆脱不了关系。而点火、进气、喷油嘴共同决定了燃油的燃烧,也是发动机的动力来源。这时候如果进气量变低、点火变弱、或者喷的油变少,动力就会不足,也就产生了顿挫感。解决方法:去专业的维修店对发动机进行维修。

2。离合器方面:很多起步顿挫这类故障是发生在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辆上,其中最常见的表现是∶在由静止开始起步而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过程中,车辆发生抖动。解决办法:去专业的维修店对离合器进行维修或更换。

3。动力输出和部件的咬合:动力输出和部件的咬合:在新车磨合期间,汽车行驶中有轻微顿挫感属于正常情况,因为那时车辆动力输出和部件的咬合都不是最佳水平,加上变速箱电脑有自学习机制,需要不断调整油压以供换挡。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过段时间就好了。

4。冷车的发动机处于低温状态:发动机内温度不够,燃油和润滑油温度都不够,低温时燃油雾化不佳,点火能量降低,从而使车辆抖动。解决办法:在启动冷冻车的头几分钟应先怠速运转几分钟,等机油进入最佳状态后,再踩油门让发动机高转速运转。

5。油品质量也会影响车况:劣质燃油挥发性差,尤其是冷车启动,燃油难雾化,喷射到气缸里的燃油和空气不能充分进行混合,造成冷车启动困难。解决办法:更换品质好的燃

油。

6。节气门长时间不清洗:积碳过多,导致节气门开启角度发生变化,松油门时候也会有顿挫感。解决办法:定期清洗节气门。

7。火花塞出现故障:如果火花塞的点火效率下降,各缸内的燃烧情况差异较大,就会造成发动机震动并且伴随着一定的顿挫。解决办法:观察火花塞有无裂纹、破损、电极严重变形等,若有则说明火花塞性能变差,应更换。

8。怠速控制阀损坏或过脏:导致车辆起步顿挫感。解决方法:如果过脏需要清西晰怠速控制阀,如果损坏就去专业维修店换一个。

9。点火线圈出现了故障,造成火花塞点火能力不足或匮乏,汽缸的混合气体就不会进行爆燃,继而造成发动机缺缸和难以启动。解决办法:及时更换点火线圈。

10。油压或缸压低:导致动力不足,解决办法:去专业的维修店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