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坡路不能超车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坡路不能超车的原因是下坡路段车辆由于重力作用,车速容易过快,车辆比平路时更难操控,此时超车容易发生危险。

驾驶机动车在下坡时需要注意:下坡之前先降低车速,使车辆以缓慢的速度进入下坡道,下坡路段严禁空挡滑行,必须挂入适当的挡位,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降低车辆滑行的速度,使车辆以缓慢平稳的行驶。

下坡前应试验制动的性能是否良好,如有故障,应在排除故障之后再下坡。下坡路段不可加速超车、不可猛打方向盘,因下坡路段惯性大,速度快或方向盘使用不当很易造成翻车。

有以下9种情况不能超车:

1、弯道不能超车。

2、坡路不能超车,不管上坡、还是下坡。因为超车都要提速,很容易造成危险。

3、过桥不能超车。

4、前方有路口、道口不能超车。

5、对面200米以内来车不能超车。

6、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进入减速车道、加速车道、匝道后不能超车。

7、在进出收费站及服务区时不能超车。

8、不得右侧超车,在没有中心线或同方向只有一条行车道的道路上不能从右侧超车。

9、在其他标有禁止超车路标的其他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