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轮胎冷补后能在高速上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轮胎冷补后能在高速上行驶,但前提是补过轮胎要仔细地查看轮胎是否补好,是否存在漏气现象、轮胎有无鼓包开裂、轮胎胎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等的排除。

冷贴补胎是从轮胎内部把钉子周围的地方稍微打磨一下,然后用胶片贴上,再用滚轮碾压,让贴片和轮胎紧紧粘住。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其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并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从而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

车辆轮胎补胎后不建议上高速的情况具体如下:

1、轮胎侧面被扎进行修补后是不建议上高速的,不管怎么修补,它的安全隐患还是很大的。因为轮胎侧面很薄而且没有钢丝胎,只有两层的帘布线和橡胶,侧面被扎后上高速,由于高速行驶的时候轮胎受到的压力很大,极易导致车轮爆胎。

2、补胎洞口超过6mm修补后,不建议跑高速;

3、同个轮胎多次扎破,修补的,超过2次的不建议跑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