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只开空调不跑伤车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只开空调不跑短期不会对车产生太大影响,但是不要长时间让发动机处于原地怠速状态,否则会导致发动机内的积碳增多。积碳是由于发动机内的可燃混合气无法完全燃烧产生的,积碳对于发动机的危害是比较大的。

如果长时间启动不走开空调的话,对车是有伤害,车子刚启动的时候,排气管会有大量的黑烟,这主要是因为冷气启动时,由于发动机没有达到最佳的工作温度,燃烧不充分,导致汽车怠速工作,长期怠速工作会容易发生积碳。

怠速时开空调,由于冷却水的热量不断被空气带走,会导致热车的时间变长,发动机在恶劣环境中运行的时间变长,降低发动机寿命的同时,还会大量增加油耗。怠速运转下启动空调,油耗会增加,对于发动机积碳也会增加,而对于人的危害是最大的,停止状态呀,车内空气得不到正常循环,如果关闭车窗会导致人在感觉舒适的情况下睡着不知不觉就会中毒缺氧。

根据人体卫生要求,空气中CO2的含量不能超过0.1%,O2含量应控制在18-20.7%之内,为此每人每小时必须有20-25M3新鲜空气。考虑到汽车的条件有限,新鲜空气的下限为11M3\u002Fh。这问题,对车伤害小,但威胁到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