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在左边还是右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是在左边还是右边的问题,会因车型位置的不同而不同。通常情况下,自动挡车辆的刹车在油门左侧;手动挡车型的刹车在离合器和油门之间。

自动挡的话,刹车在左边,油门在右边。手动挡的话,多了一个离合器,左边的离合器,中间的刹车,右边的油门。油门相对于刹车位置的最低点应该很明显。正确的步骤是右脚踩刹车和油门,左脚只控制离合器,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避免踩楼上说的油门。

制动器是一种可以降低车速的机械制动装置,又称减速器。汽车的制动踏板在方向盘下,使制动杆联动下压,传递到制动鼓上的刹车片卡住制动盘,使汽车减速或停止行驶。汽车的手动刹车在排挡旁边,和刹车杆相连。制动的原理是将汽车的动能转化为热能进行消耗,动能来自发动机提供的动力,需要燃料燃烧做功。

综上所述,自动挡刹车在左侧;手动挡在离合器和油门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