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自带机油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自带机油可以跑3000公里,未跑够3000公里时,也需要在半年后更换机油。(具体参照车辆的保养手册)

新车因为磨合期发动机有金属磨料,所以首保在3000公里时换油,首保后的再保养取决于你使用的机油类型,换油一般按两个指标:

第一是里程,矿物油5000公里一换,半合成7000公里一换,全合成一万公里一换。

第二是期限,矿物油和半合成油5到6个月一换,全合成一年左右。

以下是磨合期的简单介绍:

汽车组装前,每个运转的部件都是分别加工的,在加工零件时都存在几何偏差,所以组装后,有些运转部件会局部直接接触,润滑油难以进入摩擦表面,造成早期磨损。

磨合期就是在一定时间内,将直接接触的这一部分磨掉,这段时期叫做磨合期。新车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公里至3000公里。

磨合期对汽车的使用寿命及油耗影响很大,因为磨合期的磨损会使零件表面拉伤造成疤痕,这个粗糙的疤痕会增大摩擦阻力。

这个疤痕还会容纳金属屑、油泥等含颗粒的杂物,这些杂物在运动中会使磨损继续扩大,最终会引发故障,所以磨合质量决定着整车的寿命。

以下是机油的简单介绍: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是汽车血液。

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