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转向警示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停车。发现电动转向警示灯亮起,应该及时停车,这个时候转向系统出现故障,再继续行车是非常危险的。

2、检查转向系统。建议请专业的维修人员对包括转向器、转向泵控制阀、转向油、油杯滤网等部件在内的转向系统进行详细检查,如果有损坏的部件,建议及时进行更换,并清洗整个动力转向系统。

3、检查轮胎气压。汽车轮胎气压异常,可能会导致汽车方向盘沉重,转向系统无法正常工作,需要及时补充轮胎气压,如果轮胎漏气的话,也应该及时进行修补。

4、检查油管连接部位。还有可能是油管的各个连接部位发生松动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各连接处的螺栓,并进行紧固。

电动转向警示灯亮起,可以分为两种情况,如果亮起的是黄灯,代表转向系统出现部分失灵,这个时候转动方向盘需要更大的力气,如果亮起的是红灯,说明转向系统已经完全失灵,运转方向盘需要十分大的力气。

而电动转向系统故障的现象有:转向异响、转向沉重、方向盘抖动、方向盘回正能力较差等,建议请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详细检查,排除故障,不要贸然上路,以免出现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