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时加不上油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时加不上油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汽油滤清器故障或脏污:

汽车的过滤器存在故障,或滤芯脏污,导致汽油过滤器不能正常的工作,汽油内部存在的部分杂质不能被过滤,将出现加不上油。

解决方法:及时清理汽油过滤器,必要时直接更换。

2、油路堵塞:

当汽车的油路不通畅时,将导致油路管道堵塞,特别是在管路中油流量比较大的时候,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此时就会出现踩油门但转速上不去。

解决方法:前往4S店清理油路。

3、油管弯曲或漏损:

汽车的油管弯曲或部分管路破损导致油液渗漏。当存在这情况时,将会出现汽车加不上油,导致油量不足,汽车行驶的动力会降低或不足。

解决方法:前往专业维修机构检修油管。

4、氧传感器故障:

汽车的氧传感器其主要功能就是,检测排气中的氧含量。这样ecu便能够根据氧传感器的数据来调整空燃比,同时还将要调整点火提前角度等。倘若氧传感器损坏,将导致汽车在踩下油门之后,出现转速不能上升,汽车加不上油,行驶没劲。

解决方法:前往专业维修点更换氧传感器即可。

5、积碳:

随着汽车的使用,汽车内部会因燃烧不充分等原因,产生过多积碳,影响到油泥堆积或其它脏污混合,那么就会粘附其中,使汽车发动机在转动的流程中出现加速无力的情况。

解决方法:及时清理积碳即可。

6、路况原因:

如在拥堵的道路上驾驶,因为一会加速一会减速的操作,会影响到汽车零部件无法立刻转动,发动机效率低,那么就会造成加不上油,起动无力的状况。

解决方法:不是故障,无需特别处理。

7、燃油质量低:

汽车的油品若是质量较差,则会影响到汽车油路及汽油滤芯因燃油中杂质过多,影响到堵塞状况,那么就会引发供油不畅,致使发动机无法立刻正常转动,汽车出现加速无力状况。

解决方法:更换质量高的燃油。

8、排气系统堵塞:

如果三元催化转化器和排气管堵塞,那么发动机产生的气体无法顺畅排出,就会影响发动机燃烧效率,导致加油无力。

解决方法:前往4S店等维修机构检修三元催化器、排气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