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驶证可以申请电子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驾驶证可以申请电子驾驶证。但是电子驾驶证能不能使用,要看所在城市交通管理的规定。

开通电子驾驶证的方法:

1、打开交管12123(华为mate20鸿蒙2.0.0,手机交管12123APP版本2.9.0),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进入主页后点击更多。

2、在驾驶证业务栏目中找到驾驶证电子版功能。

3、进入电子驾驶证开通界面后,会弹出使用信息系统留存照片的提示框,点击申领。然后按要求进行人脸识别,识别通过后即可。

以下4种情况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

1、驾驶证状态为正常、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时,不允许申领电子驾驶证。

2、驾驶证状态为记满12分、暂扣、扣押、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时,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已申领电子驾驶证仍然会显示。

3、驾驶证状态为撤销、吊销、注销时,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已申领的不再显示。

4、驾驶证为锁定、停止使用时,申领时显示“您的驾驶证状态异常”,无法申领驾驶证电子版,请联系驾驶证发证地公安交管部门。已申领的显示驾驶证状态异常,驾驶证电子版无效,请联系驾驶证发证地公安交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