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多久保养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朗逸新车首保为5000公里,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2年或6万公里整车质保。定期进行常规保养及检查有利于汽车行驶的稳定性,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以下是相关资料:

更换三滤及机油:

大众朗逸常规保养项目就是更换三滤及机油。所谓三滤:包括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它们的作用就是过滤机油中、空气中和汽油中的杂质,防止这些杂质进入发动机内部,影响其正常工作,而定期地更换这些部件,可以有效地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保养的部件:

如果当地环境恶劣、路况较差,则应适当缩短保养周期,特别是空气滤清器滤芯及空调滤清器滤芯。还有就是各油液的品质及型号不可弄错,要选择型号合适且品质较好的油液。刹车片、雨刷片、蓄电池、轮胎等地更换视磨损情况而定,平时多注意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