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对着车吹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外机对着车吹有影响。空调外机的热量会加剧车漆和轮胎的老化,如果车头靠着空调的话,空调吹出的废气会聚集在车头,影响散热器和冷凝器的功能,从而影响发动机散热和空调制冷。

夏天汽车空调使用注意事项:

汽车开启空调,行车中,内外循环要交替使用,内循环保证制冷效果,外循环保证空气相对清新,长时间行车期间,还要适当地开几次车窗换气。快到目的地,预停车前几分钟,先关闭空调开关,保持风机转动,自然风吹一会儿,避免风道内潮湿,到停车点,关闭风机,再熄火。

停车时,应该先关空调后熄火。先熄火,后关空调的话,这时候空调压缩机不转了,风机还在转,耗费一些电。不关空调(忘了或故意)的话,下次汽车启动的一瞬间,起动机要带着发动机转,发动机要带着压缩机转,比较费力,对起动机、甚至整个发动机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