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仪表盘上的ep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了epc,就说明发动机动力控制管理系统出现了故障,也就是车主们平时常说的电子节气门有问题了,这时车主要及时的找到原因并进行维修。

导致EPC故障灯亮起的原因:

1、如果车主选择的燃油不达标,是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控制管理系统,因此车主在加油时,一定要去用正规加油站加油,不要因为油价便宜,而忽略了汽车的性能。更换好的汽油。

2、有可能是进气系统出现了故障,这时车主可以查看一下,什么地方有泄漏或者堵塞不畅的情况。建议去维修店检查进气系统。

3、当节气门脏污了,或者是积碳过多,是会提示故障灯的,车主可以通过清洗节气门、清理积碳等方法,避免影响发动机动力控制管理系统。

4、缸压出现异常,是会影响工作状况,可以检查一下缸体,如果有损坏的话要及时更换。

5、刹车灯不亮,导致传感器将数据传输到汽车数据中央,从而导致汽车仪表盘上出现了epc,检查刹车灯。

6、偶发性故障,误报,正常情况。

7、ECU内部传感器电源短路或断路造成相关传感器不能正常产生信号,检修ECU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