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荣光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荣光发动机故障灯常亮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传感器故障。传感器包括水温、曲轴位置、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损坏,接触不良,或者信号中断,汽车的ECU无法准确获取发动机的数据,就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车主需要及时将车送到维修店进行检修。

2、机油质量问题。如果不按照厂家要求添加燃油和机油,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磨损,导致故障灯亮起。车主需要及时更换质量好的机油。

3、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会导致发动机积碳或爆燃。在被氧传感器监测到并报告给ECU后,故障灯将被点亮作为警告。车主应及时清理积碳,检查燃烧状态。

4、火花塞、点火线圈、燃油泵、机油堵塞等故障。会导致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车主应将车送到维修店进行堵塞检查,及时清理。

5、增压问题。进气增压管路和涡轮增压器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最常见的就是涡轮增压器损坏,同时车辆会出现漏油、油耗大、动力下降、金属异响、排气管冒蓝烟或黑烟等症状。车主需要将车送到维修店检查增压管路和涡轮增压器,若损坏及时更换。

6、进气问题。如果车内出现进气问题,可能导致发动机管路堵塞,严重时可能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车主需要及时清理空气滤芯,定期清洗与维护。

7、排气问题。排气故障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后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排气凸轮轴、轴瓦故障是导致排气问题的原因,其中三元催化器最为常见。含铅汽油的使用、含铅或含硅的润滑油添加剂的使用、三元催化器的碰撞、发动机供油系统的故障都有可能导致三元催化器失效。车主需要将车送到维修店进行排气系统的检查维修。

8、防盗系统故障。如果汽车电子防盗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防盗控制器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盗系统也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发动机故障灯会亮起。车主需要将车送到维修店检修防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