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加了油油表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加油后油表没有反应的原因:

1、如果是一些老爷车,很可能是油浮的问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油位传感器。然后可以检查油箱上的油位传感器插头是否松动或氧化烧蚀:观察油位传感器在滑动过程中是否卡死。解决方法:建议定期检查。

2、如果油位传感器没有问题,很可能是仪表板的油量表电路有问题。解决方法:应拆下仪表盘,用万用表和插针找出仪表上油表对应的电路进行测

试。

3、如果新车的油表突然降到零,然后不动了,那就是传感器有问题。解决方法:直接到4S店更换。

油表显示油量:

通过油箱里的一个浮球连连接一根金属杆而来,这个原理类似卫生间的马桶水箱,浮球连接的金属杆尾端会经由一个可移动的接点连接到一个可变电阻上面,浮球在油箱中的油面上位置出现的高低的变化,也会经由金属杆改变在可变电阻上的位置,而这个可变电阻又会连接到汽车的油量表,油量表指针的动作会受到通过可变电阻电流量大小的进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