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换过机盖算大问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换过机盖不算大问题,单独更换引擎盖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高空坠物单独造成引擎盖损坏的一大原因,或者车辆追尾货车,只造成引擎盖损坏,然后单独更换引擎盖。

从二手车的角度来看,换引擎盖对车辆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并不大。一方面,引擎盖更换属于实体性贬值,毕竟原装的和更换后的已经是两个区别概念了,所以贬值肯定是会的。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只单纯更换引擎盖并不会对车辆的整体性能产生太多影响,所以对于贬值还是车辆的贬值影响并不大。

对于换过引擎盖的车贬值多少的问题,其实如果这些钢性结构被损坏,就属于事故车了,对于贬值问题,不同车型使用不同年限,以及事故损伤程度等综合来判定的,单单换引擎盖并没有涉及安全隐患的,是不会贬值太多。

换过机盖会影响车辆的售价,也就是二手车的保值率,更换车辆引擎盖后需要喷漆,会与原车有一定色差,会影响车辆整体美观,但是如果车辆有问题,就必须维修,这样的问题也必须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