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瑕疵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瑕疵车的意思是车辆主体结构没有受到伤害,存在一定的磨损或损耗都是属于可修复性的,并且需要更换的零部件都是属于消耗品,没有发生过事故、泡水等的车辆。

购买二手车应该注意:

1、不过户的风险:在买完二手车之后,一定要过户。如果不过户,那买家只有这辆车的使用权,并没有所有权。因为《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的名字不是买家的名字,这对买家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风险。

2、手续要齐全: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先检查这辆车的手续是否齐全,如果手续不全无法过户,那也就没有继续看车的必要。如果手续不全导致这辆车无法合法上路行驶,那也没有继续看车的必要。确认好汽车的手续后,应该看车况和价格。

以下是关于提车注意事项的介绍:

1、观察车身:看车漆是否有划痕和磨损,最好在充足阳光下观察车漆是否有色差,也可以打开车门换几个角度让光线从不同的角度照射来检查钣金是否平整。

2、检查车辆铭牌:汽车铭牌位于驾驶座车门侧或发动机舱内,要注意看出厂日期。

3、检查挡风玻璃:如果车窗玻璃距离新车生产日期有一年或以上,那么车窗玻璃很可能被更换过。

4、检查发动机舱内是否清洁:如果车辆放置时间很长或者被使用过,部分地方会有明显积尘或污渍。

5、检查车门:注意车门开关是否顺畅,车门缝隙和前后保险杠缝隙是否一致。

6、检查轮胎生产日期:这也是判断是不是库存车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