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库之前车身与边线最佳距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库之前车身与边线最佳距离1.5米。

如果太近了,进库很容易压到左库角,应该早点右打死方向盘。如果太远了,进库很容易压到右库角,应该晚点右打死方向盘。

通过观察左后视镜的下缘外四分之一多一点,刚好看到边线,就是1.5米。不过这个在练习的时候要通过个人座椅高低而修正。

倒车入库技巧:在保证车轮不会压到右边线并且与右边线能够保持20CM距离时应立即向右打死方向盘,随着车身的后移,车身与边线慢慢接近平行,此时要同时观看左右后视镜,修正车身与左右边线的距离。

注意车身与车库边线平行且距离基本相等,同时要盯紧左后视镜下沿和库口边线,当倒至库口边线与左后视镜重合后踩离合器与刹车,停车,右倒库完成。

在平时练车过程中,一定要学会看后视镜,可以先在车子静止的时候查看后视镜,主要看准车子的位置,与倒库边线的距离等,彻底熟悉后就可以顺利查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