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加什么型号汽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rx5至少需要92号汽油。(数据来源有驾官网)

对应车型:荣威RX5 2023款 第三代 330TGI 超感旗舰版、荣威RX5 2023款 第三代 330TGI NGP智驾版、荣威RX5 2023款 第三代 330TGI 超感精英版、荣威RX5 2023款 第三代 330TGI 超感滑屏版、荣威RX5 2023款 第三代 330TGI 滑移好屏版、荣威RX5 2023款 第三代 330TGI 超感豪华版。

不同等级的汽油辛烷值不同。等级越高,辛烷值越高,汽油的稳定性越好。有些车用95号汽油是为了防止发动机爆震,爆震是发动机内的异常燃烧现象。爆震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严重的爆震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加油的注意事项:

1、不使用低标号汽油:

使用低标号燃油会对发动机和催化转换器造成严重的损坏,也会降低发动机功率及扭矩并增加燃油消耗量。如果使用了低标号汽油,可能会听到发动机爆震噪音,尽快使用推荐标号或以上标号的汽油。

2、使用推荐标号汽油发生异响:

如果在使用推荐标号或以上标号的汽油后仍能听到严重爆震声,立即到当地授权售后服务中心进行检修。

3、汽油辛烷值高:

使用的汽油辛烷值比发动机要求的辛烷值高是容许的,但对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油耗并无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