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四缸发动机有多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四缸发动机重量175公斤。四缸发动机,又可称为四缸引擎,是一种能够把一种形式的能转化为另一种更有用的能的机器。

四缸发动机其机体主要由气缸体、曲轴箱、气缸盖和气缸垫等部件组成。

四缸发动机其基本原理是将汽油(柴油)的热能,通过在密封汽缸内燃烧气体膨胀时,推动活塞作功,转变为机械能。

主要用途:多用于轿车的发动机、摩托车、油锯和其他小功率动力机械。

判断一辆车是几缸。一般一辆车有几个火花塞,也就是几个缸的发动机。这种方法适用于汽油发动机。

排量:

如果发动机的排量是1L以下,一般为三缸发动机,如果发动机的排量为2.5L,一般为四缸发动机,如果发动机的排量在3L左右,一般为6缸发动机,如果发动机的排量为4L左右,一般为8缸发动机,如果发动机的排量为5L以上,一般为12缸发动机。

火花塞:

一般汽车有几个火花塞就是几缸发动机,这种方式适用于汽油发动机。

点火线圈:

一般有几个点火线圈就是几缸发动机,这种方式适用于柴油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