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为什么突然开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车突然开不动了有以下原因:

1、检查空气开关:无论是两轮电动车还是三轮电动车,一旦中途抛锚,首先打开坐垫,找到空气开关,检查空气开关是否跳闸。

解决方法:如果跳闸,将其向上推以继续行驶。

2、开启防盗器的无钥匙驾驶功能:目前市场上的一些两轮电动车和休闲三轮电动车为了走高端路线,基本都配备了防盗报警器,而且都具备无钥匙驾驶功能。但是功能多了,就容易出现问题。

解决方法:一旦车辆电源信号系统出现故障:如电动门锁损坏、控制器电动门锁信号线接触不良等,可开启防盗装置的无钥匙驾驶功能。

3、检查刹车开关复位情况:电动汽车具有刹车断电功能,刹车断电的信号源一般是采集刹车开关的动作结果。当刹车开关卡住或出现故障时,会导致整车断电。

解决方法:这个时候可以多次用力刹车,若不行就要维修。

4、长按自修复开关:我们的汽车安全带设计有自动修复开关,即当整车电路出现故障时,参照使用说明长按修复按钮继续行驶。

解决方法:如果汽车坏了,它就坏了。易建维修只允许暂时骑车,之后还是要去维修店检查一下。更换还是有必要的。

5、控制器电源信号线短路:电动车控制器具有防止“失控”的功能,即通过电动门锁来调节控制器输出的通断。为了快速处理,您可以直接将控制器的两条线:电源线(粗红线)和电源信号线(细红线)短接。此时,

解决方法:如果电源信息线发生故障,电机仍会正常运行,但不受电门锁控制。可能需要扳手或套筒进行维修。

6、检查电池盒保险丝:对于简单的车型,电源保险丝一般设置在电池盒内。取出电池盒,打开盒盖,检查保险丝是否断开或开路。为了继续行驶,可以尝试短路行驶。断开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保险丝和两线冲压件没有正确释放,或者车辆有短路问题,保险丝烧断。

解决方法:取出电池盒,打开盒盖,检查保险丝是否断开或开路,若断开就需要更换。

7、紧固并调整控制器接线:检查控制器接线处的电线是否松动或接触不良,或重新插入或拧紧每根电线。如果幸运的话,您可以继续驾驶。可能需要扳手或套筒。

解决方法:重新插入或拧紧每根电线,否则就需要维修。

8、检查电池排线或插座是否松动:如果全车无电,通过空气开关和保险丝检查仍无电,则需要检查蓄电池接线或蓄电池插头是否接触不良或断线。

解决方法:一般可以用手拉电线或插头来检查。或一一重新修复或插上。您可能需要扳手、套筒或十字螺丝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