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vs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sc系统是车辆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如果仪表盘亮起vsc故障灯,就说明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出现了问题。一般日系汽车品牌常用vsc,其他的汽车品牌会使用esp字符,代表汽车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vsc系统故障的处理方法:

1、确定车辆已经停稳并且停车制动踏板松开;

2、启动发动机;

3、踩下停车手刹,轻踩两下刹车踏板;

4、放开停车制动踏板。

vsc系统是利用系统工作时,必须检测车轮是否将要抱死并能单独地调整车轮的制动力技术以及所用的传感器和计算控制,不断的监测并处理从转向系统、车轮和车身上的传感器上传来的信号,确定车辆过弯时是否正在打滑。

vsc系统拥有三大特点:

1、实时监控:vsc系统能够实时监控驾驶者的操控动作(转向、制动和油门等)、路面信息、汽车运动状态,并不断向发动机和制动系统发出指令;

2、主动干预:abs等安全技术主要是对驾驶者的动作起干预作用,但不能调控发动机。vsc系统则可以通过主动调控发动机节气门,以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并调整每个轮子的驱动力和制动力,来修正汽车的过度转向和转向不足;

3、事先提醒:当驾驶者操作不当或路面异常时,vsc系统会用警告灯警示驾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