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carplay可以充电可是连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arplay没反应的原因是:

1、手机的连接模式设置错误。

解决办法:首先检查一下手机的连接模式,手机连接电脑、汽车等设备基本都会启动手机的开发者模式。开发者模式一般有仅充电、文件传输、USB调试这几个选项。下拉通知栏,或者进入设置,找到开发者模式,看看手机是不是处于仅充电的状态,将仅充电模式改为多媒体模式。

2、没有启动carplay。

解决办法:启动carplay系统,打开siri语音系统。将手机的数据线通过汽车的usb接口,直接连接到车辆上面,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车辆显示屏上来控制车主的手机了。

3、数据线折断、松动、接触不良。如果突然不能连接,很可能是数据线损坏,数据线折断、松动、接触不良都会使carplay无法正常连接。

解决办法:此时可以更换一条数据线,重新拔插连接。

4、系统出错、卡顿。

解决办法:此时可以将手机上的设置还原,清除相关的连接记录,再重新配对连接即可。

打开USB调试功能的步骤如下(小米11MIUI12.5.15):

1、点击打开手机上的设置。

2、点击打开更多设置。

3、点击打开页面下方的开发者选项。

4、找到USB调试选项,打开右边的开关即可。

苹果手机连接车载carplay如下(iPhone11 ios15.5):

1、首先打开设置里的通用功能。

2、点击Carplay车载

3、点击打开蓝牙

弹出的会话框里点击打开蓝牙功能。

4、匹配链接

成功匹配到所能连接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