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不提速几秒后突然提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油门不提速几秒后突然提速:

1。离合不好、离合不到位,离合器磨损太大造成离合器打滑,有可能造成踩了油门不提速。应该更换离合器

2。汽油质量差,更换汽油可以解决。

3。油路有空气,建议清洗油路。

4。滤油较差,要更换滤油。

5。点火时差,检查故障维修。

6。气门堵塞,更换或者维修气门都可以解决。

这些原因都有可能出现车往前一冲下一停下,就是会一钝一钝的现象。

因为深踩油门转速和速度都上去了就要换挡了那时自动挡的变速器中的自动离合器发挥作用,那一瞬车子等于踩着离合挂在空挡里,自然会有空转的感觉,有的车推背感强可能是因为排量大动力足,也可能是由涡轮增压器,你说的顿挫感很强的估计是普通的液力自动变速器,而另外一种或许是无极变速器,更有可能的是双离合的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大众的涡轮增压车型一般都是用双离合的。

踩油门不提速几秒后突然提速原因:

1、对于手动挡的汽车来说,如果踩油门加速不见效的话,可以适当降挡,增大驱动力,从而达到提速的目的。对于手动挡的汽车大家都知道,在低挡位状态下速度慢,但是驱动力比较大,而在高速状态下速度快,但是驱动力反而小。所以,在高速状态下加速无响应应该就是驱动力不足了,适当地降挡能够增加汽车的驱动力,在原有速度上也能进行进一步的提速;

2、对于手动挡的汽车来说,要在汽车的自动变速箱学习期间进行比较合适的驾驶操作,否则在后期使用就会提速慢。对于自动变速箱来说,在新车的时候会根据驾驶者的习惯进行学习,确定适合的加速响应,后期的使用都会参考前期的学习。所以,对于自动变速箱来说,前期的使用要尽量发挥出它的潜力,否则,后期使用会一直“肉肉”的;

3、自动挡即使前期没有制定良好的加速习惯,后期也可以进行换手动挡或者换模式进行行驶。对于一些前期开车比较“温柔”的车主来说,已经错过了自动变速箱的学习期,后期可以用手动挡来调节。对于没有手动挡的车来说,就可以将车换到S、L挡,这样也能获得合适的加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