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随车充电枪功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汉随车充电枪功率为1.5千瓦。在买车的时候,会赠送一把10安插头1.5千瓦的随车充,直接插家用普通插座就可以充电,1.5千瓦要求插座里面线路不能低于1.5平方;1.5千瓦也就是一小时充1.5度电。想要充电更快可以使用功率更大的充电枪,比如16安3.3千瓦的充电枪。

比亚迪汉dmi 121KM版电池容量是18.3度电,理论计算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是18.3kwh÷1.5kw=12.2h;

比亚迪汉dmi 242KM版电池容量是37.5度电,理论计算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是37.5kwh÷1.5kw=25h;

比亚迪汉dmp 202km版电池容量是37.5度电,理论计算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是37.5kwh÷1.5kw=25h;

可以看到便携式充电器随车可以充电,但是充电速度比较慢。121km版的就要12个小时。DMI 242km版和DMp充电时间要25个小时,也就是一天一夜。

更快的充电方式有:使用16安3.3千瓦的充电枪,插头是16A的,直接插空调插座使用。10A插座和16A插座是有区别的,3.3千瓦要求插座里面线路不能低于2.5平方。

16安3.3千瓦的充电枪,实际充电功率在2.6KW-3.2KW左右,取中间值按照3KW计算,也就是一小时充3度电。

比亚迪汉dmi 121KM版,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是18.3kwh÷3kw=6h;

比亚迪汉dmi 242KM版,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是37.5kwh÷3kw=12.5h;

比亚迪汉dmp 202km版,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是37.5kwh÷3kw=12.5h。

通过计算可以看出,使用普诺得16A3.3KW随车充,比送的10A1.5KW随车充,速度快了一倍时间。

如果长期在固定位置充电,比如在家或者在单位等地方,没有16A空调插座的话,安装一个就可以了。

以下是比亚迪汉的相关介绍:1、外观方面:比亚迪汉dm是比亚迪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轿车,这款车的轴距为2920毫米,长宽高分别是4960毫米,1910毫米,1495毫米。2、动力方面:比亚迪汉dm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41kw的最大功率和320牛米的最大扭矩。

比亚迪汉随车充电枪功率为1.6kw。以下是比亚迪汉的相关介绍:

1、外观方面:比亚迪汉dm是比亚迪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轿车,这款车的轴距为2920毫米,长宽高分别是4960毫米,1910毫米,1495毫米。

2、动力方面:比亚迪汉dm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41kw的最大功率和32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搭载了缸内直喷技术,并且使用了铝合金缸盖缸体。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可以提高汽车的传动效率和换挡速度。(数据来自有驾官网)

充电枪的使用注意事项:

1、尽可能利用用电低谷,可以降低对电网冲击,也可以通过峰谷电价的优惠降低用户的花费:这个可以通过定时器解决;

2、功率不能过大,充电速度不用快。以5-8小时能充足就够了。要考虑居民区线路的承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