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是汽车自带网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联网是汽车自带网络。车联网是在汽车运作系统中,搭载4G多功能车载机或者4GOBD盒子,通过无线通讯技术和信息平台的整合,实现实时导航、语音深度服务、车辆远程控制等服务。

车联网功能:

1、车辆安全方面

车联网可以通过提前预警、超速警告、逆行警告、红灯预警、行人预警等相关手段提醒驾驶员,也可通过紧急制动、禁止疲劳驾驶等措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确保行驶安全。

2、交通控制方面

车联网可以将车端和交通信息及时发送到云端,进行智能交通管理,从而实时播报交通及事故情况,缓解交通堵塞,提高道路使用率。

3、信息服务方面

车联网可以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例如为驾驶员提供高精度的地图定位和准确的道路导航,车企也可以通过收集和分析车辆行驶信息,了解车辆的使用状况和问题,确保用户的行车安全,而其他企业也可以通过相关信息了解用户需求和兴趣,挖掘盈利点。

4、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方面

以车联网为通信管理平台可以实现智能交通,例如交通信号灯智能控制、智慧停车、智能停车场管理、交通事故处理、公交车智能调度等方面都可以通过车联网实现,而随着交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必然有助于智慧城市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