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档和r档是什么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Drive前进挡,R-Reverse倒车挡 。

D-Drive前进挡,前进挡就是发动机动力已经与传动机构连接,随时可以向前加速前进。D前进挡作用是使车辆具有加速前进的能力。

R-Reverse倒车挡,倒车挡是变速器唯一可以改变前进方向的挡位,因此操作倒车挡时,务必确保车辆已经停稳,自动挡车型会有保护装置,车辆没停稳前是无法挂进倒车挡的,部分手动挡车型倒车挡没有保护装置,不管何种行驶状态踩下离合踏板即可进行换挡操作,操作不规范会导致变速器过度磨损。R倒车挡作用是使车辆往后倒车。

汽车换挡操作机构P R N D L S M作用和何种情况下使用:

N-Neutral空挡,空挡意味着发动机与变速器没有动力连接,手动挡变速器会很频繁使用到空挡,自动挡变速器使用到空挡的次数极少,常常有驻车挡代替。不管何种变速器都不建议在高速行驶状态中空挡滑行。N空挡作用是驻车或者拖车时使用。

P-Parking驻车挡,驻车挡只会出现在自动挡汽车上,手动挡是没有驻车挡的。车辆长时间泊车需把挡位切换至驻车挡上,虽驻车挡也有变速器锁止能力,但稳妥起见务必激活驻车刹车。P驻车挡作用是车辆长时间泊车时保持静止。

L-Low爬坡挡,在部分自动挡车型中会单独分类出爬坡挡,此种挡位在一般存在于CVT变速器车型中。爬坡挡会调用大扭矩且维持较低挡位。L爬坡挡作用是使得车辆轻松上坡。

S-Sport运动挡,这可以理解为一种驾驶模式,是基于前进挡改变驾驶特性后的挡位。发动机转速变高,变速器升降挡更积极,S运动挡作用是使驾驶感受激进具有运动感。

M-Manual手动模式,是手自一体变速器的产物,同样是基于前进挡基础下改变换挡逻辑得来的,手动模式作用是使得驾驶员按照意愿选用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