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有效期至2021年8月是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验有效期至2021年8月指的是车辆的年检有效期为2021年的8月底。

在年检有效期到达的90天内,可以到当地车辆检验机构进行检验,并办理新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车辆通过机动车技术安全检验合格的有效期限,在这个期限内的,车辆就是检验合格,超过期限的就是检验合格过期,需要进行下一次的安全技术检验了。

其实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车辆年审有效期,或者是车辆年审截止日期,在年审截止日期截止之前,就需要进行下一次的车辆年审了。

根据这个检验有效期,就可以判断车辆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以及根据这个日期,及时去办理车辆的年检手续。

需要说明的是,现在检验合格标志已经实行电子化,免检车辆行驶证已不再记载新的检验有效期。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四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如果没有及时领取检验合格标志的,也是会按照逾期未年检来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