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离地间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2021款大众朗逸为例,离地间距是110mm,其属于紧凑型车,车身尺寸是:长4670mm、宽1806mm、高1474mm,轴距为2688mm,油箱容积为51l。2021款大众朗逸前悬架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其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13ps,最大功率是83kw,最大扭矩是145n.m,与其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最小离地间隙是指在汽车停放的水平地面上,在额定满载的前提下,底盘最低凸出部分与水平地面的距离。最小离地间隙越大,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不平地面的能力越强,但重心越高,稳定性降低;最小离地间隙越小,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不平地面的能力越弱,但重心越低,可以增加稳定性。

最小离地间隙应考虑装卸平台在运输过程中的通过性,以及汽车靠近一般人行道边缘时不会发生摩擦的可能性。如果销售仅限于某个国家或地区,还应考虑当地的道路质量。同时,最小离地间隙值有限,这与车辆功能和空气动力学有关。比如跑车的最小离地间隙会小一些,而SUV的离地间隙会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