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损毁换证有效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出现损毁,进行换证时,有效期是不会更新的,因为驾驶证重新换证时有效期没有满,它只是重新将原机动车驾驶证的内容制作出来,而且驾驶证上的有效期等数据都是不可以随意进行更改的,它们都存在有不一样的意义。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变更的情况:

1、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有六年,十年以及长期,如果有效期未满或者有效期已满,但是在有效期内的某一个记分周期被记满了12分,在这种情况下,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就不会出现变更。

2、六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而且在六年有效期内,机动车驾驶证在每一个记分周期里都没有被扣满12分,这时候有效期就会从六年变更成十年。

3、如果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并且在有效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员遵纪守法,每一个记分周期被扣的分都没有满12分,这时候十年有效期就会变更成长期有效。

换驾驶证时候的要求是不一样的,驾驶证期满换证的时候,需要在换证之前先查询一下自己的驾驶证是否有违法记录,如果有违规记录需要先处理了违规记录,然后才可以申请换证业务,而毁坏换证则不需要处理违规记录,直接申请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