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灯透镜原理

汽车大灯透镜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灯透镜是大灯的聚光方式,透镜大灯是用体积更小、结构更加紧凑的小聚光杯将灯光聚集成一束平行光,再通过凸透镜发散成扇形光。汽车透镜主要用于氙气灯,而大灯透镜就是在大灯灯泡前方增加一组光学玻璃镜头,它可以让光线更加聚焦,使射程更远,从而达到更好的照明效果。

透镜大灯原理如下:

1、因为透镜有较强的聚光能力,所以用它来照路,不且路面明亮,而且清晰;

2、由于光线分散很小,所以它的光线射程要比普通卤素灯要远和清晰。故而能使您在第一时间看到远处的事物,避免开过路口或错过目标;

3、透镜式灯头的大灯相比采用传统灯头的大灯具有,亮度均匀,穿透力强,所以他不管在雨天还是在大雾天气都有较强的穿透力。从而能让迎面驶来的车辆短时间收到灯光信息,避免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