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号汽油的车可以加95号汽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加。92的车最好不要长期加95的油,虽然偶尔加一次,危害不是特别大,但如果长期混加,很容易对发动机造成影响的,比如使发动机燃烧不充分、还会使加速性能变差、发动机也更容易产生积碳,所以尽量不要混加。

92汽油与95汽油的区别

1、价格不同。92汽油与95号汽油因为异辛烷占的比例不同,所以这两种汽油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因为95号汽油的异辛烷占的比例高,所以价格要比92号汽油贵一点。

2、含量区别。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品质上没有什么差距,但是成分确实有一些区别的,比如92号汽油的异辛烷占比是92%,而正庚烷占比是8%。而95号汽油异辛烷占比是95%,正庚烷占比是5%。

3、点燃温度不同。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点燃的温度是不一样的,抗爆性也是不同的,比如92号汽油点燃温度为100℃,而95号的汽油点燃温度为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