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变速箱 需不需要 换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变速箱油需要更换,手动挡变速箱和自动挡变速箱都需要更换变速箱润滑油,更换变速箱润滑油的时间是机动车辆行驶5万公里或者是使用3年左右的时间更换一次,有效定期地更换变速箱润滑油,才不会影响机动车辆的正常使用。

无论是自动挡车的变速箱油,还是手动挡车的变速箱油,车主都是需要及时更换的。正常自动挡车辆的变速箱油,车辆行驶4到6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而手动挡车辆的变速箱油,车辆行驶8到10万公里左右才需要更换,但是不能终身不换。

因为手动变速箱的结构,比自动变速箱简单很多,要求零件的精度并不是很高,而且手动变速箱的制作技术也比较成熟,不会过于依赖变速箱油,所以可以适当延长更换周期。但是车主感到汽车换挡出现不顺畅、顿挫、加速无力的情况,或者听到变速箱内有异响,就可能是变速箱油到了使用寿命,车主就需要及时检查更换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