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一打火风扇就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引起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风扇控制系统故障,或者水温传感器受损造成的,在上一次熄火的时候没有把空调关掉。那么再次着车的时候空调工作,就会使得风扇转动来使冷凝器工作。

所谓故障模式,就是发动机自身的一种应急模式,当某个重要传感器或者原件信号缺失时,发动机电脑为保证发动机能够正常运行而根据预设定的模式进行工作的一种状态。

具体的解决方法如下:

1、风扇控制系统故障,当汽车风扇控制系统有故障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车辆冷启动期间风扇就转。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去专业维修店或者4S店内对风扇控制系统进行检查维修。

2、发动机水温传感器受损,建议车主先去检查一下水温传感器发送给发动机电脑的温度信号是不是处于正常情况。另外还能利用读取发动机故障码的方式,从而再去判断水温传感器是否异常。如果水温传感器有异常,就需要及时维修更换。没有异常的情况下,此时就需要去检查下发动机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