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5远近光一体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005远近光一体原理是:一组光束发出的光经灯罩反射镜反射后径直向前射去,这种光源俗称远光。另一组是偏光束,发出来的光给遮光板挡到灯罩反射镜的上半部分,其反射出去的光线都是朝下漫射向地面,不会给对面来车驾驶者造成炫目,这种光源俗称近光。

前大灯的照明效果主要和两个因素有关:光度和角度。

1、光度:

车子在行驶中会有颠簸、震动,所以灯具会出现松动、错位的情况,这也是照明效果下降的最常见原因。

2、角度:

前大灯的角度都可调,绝大部分是在前舱里面、大灯的后面,通过定位螺丝来调节,也有一些是在车外调节,或是在车内电动调节。在没有测光仪器的辅助下,可以将车子停在一条直路上,启动发动机,但要切记必须以发电机发电才足以维持大灯的正常工作,每次微调角度后,在近光、远光之间切换,调节到感觉良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