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变速箱油需要换滤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变速箱油需要换滤芯。

其原因有以下3点:

1、使用时间久,变速箱油会产生越来越多的杂质:滤清器内会堆积堵塞,过滤效果因此而降低,杂质会直接进入变速箱,加剧变速箱的磨损,大大降低变速箱的寿命;

2、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变速箱内的机械金属部件之间会摩擦,可能会产生一些杂质和金属碎屑:变速箱滤芯作用就是过滤变速箱油中的铁屑、沉淀物等杂质,将洁净的变速箱油供给各个零部件,从而起到润滑、清洁的作用;

3、有一些车型没有单独的变速箱放油孔,换油需要拆掉油底壳:其中就包括滤芯,也需要一起更换,如果有单独的变速箱放油孔车型,滤芯可以免维护,不需要更换。

变速箱滤芯主要是用来过滤变速箱油中的杂质和沉淀物,从而将干净的变速箱油供给到车辆的各个零部件,起到润滑、清洁的作用。变速箱滤芯具体的更换周期可以根据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而定,只有及时的更换滤芯和变速箱油,才可以保证变速箱的正常使用。

下面是关于汽车变速箱油的更多介绍:

1、变速箱油在变速箱内起到散热,润滑,传递动力的作用,很多变速箱的换挡控制机构就是依靠变速箱油工作,如果长时间不换变速箱油,会导致换挡控制机构产生故障。

2、液力变矩器变速箱通过液力变矩器与发动机相连,液力变矩器内部充满了变速箱油,这种变速箱的变速箱油还可以传递动力。

3、更换变速箱油有两种方法,分别是重力换油法和循环机换油法,建议使用循环机换油法,虽然使用这种方法比较贵,但是能放出的旧变速箱油更多,换的更干净更彻底。

4、购买变速箱油时,选择原厂的变速箱油就可以,原厂变速箱油经过厂家的严格测试,可以满足变速箱在各种工况下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