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线可以压线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实线是不可以掉头的,不管是黄色实线还是白色实线,只要是实线就不可以掉头变道,还不能够压线。黄实线一般就是区分双向行驶车辆的,如果是双黄色的实线某一段是虚线,就可以在虚线处掉头,但不能够在实线处掉头。在黄实线掉头的话将会被扣3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黄色单虚线、黄色双虚线的道路掉头、转弯、超车等情况前提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才可以执行,而且不可以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并且在道路两旁没有禁止掉头指示牌,地下标线也没有禁止标识才可以通行,否则被电子眼抓到就会被处罚的。

汽车行驶在路上有时需要掉头,在不熟悉的路段和标识标线又担心会被扣分,其实只要熟悉交通法规的标识标线就不用担心了。标识一般都会有文字或者图标很好区分,而标线常见的就是白色和黄色的实线或者虚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