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尚xt气囊报警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致尚xt汽车的安全气囊报警灯亮是可以继续开的,但是要尽快去维修厂处理,不然安全气囊可能不会弹出,威胁行驶安全。汽车安全囊报警灯亮起的原因:

1、着车的时候指示灯会亮,但自检结束就会灭掉,大概5秒钟,这个是正常现象,如果一直不灭说明有故障;

2、假故障,毕竟气囊是线路控制,有很多原因导致气囊灯亮,比如如果电瓶亏电严重,气囊就会回馈某个气囊电压低的信号,产生故障码,这种情况清除即可;

3、真发生故障,所涉及的故障原因较多,比如安全气囊故障、气囊游丝故障、碰撞传感器故障、气囊插头松动、线路断路等,需要及时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根据故障代码找到故障点并排除解决。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亮一般是不影响正常行驶的,不过建议及时检修,排除安全隐患,气囊灯亮一般是传感器损坏或者线路接触不好引起的造成的。长安汽车官方4月宣布更名为逸动XT,逸动XT(Eado XT)凭借锋锐潮流的造型设计和百公里加速只需9秒的1.5TGDI+6AT手自一体澎湃动力,赢得“最美两厢车”和“最强T动力”的赞誉。逸动XT由长安欧洲设计中心主打设计,“锐、酷、俊、掣”的整车造型气质,传递出大胆、个性、时尚与前卫的姿态,彰显“敢露锋芒”的前卫设计理念。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致尚xt汽车的安全气囊故障灯亮时不影响驾驶的,但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尽早检查具体原因,及时做好处理。逸动XT前脸简洁、锋利,光纤前大灯与韵律感极强的下格栅创意组合,散发着年轻、俊朗的气息;采用前卫光纤位置灯作为灯眉,辅以黑色钢琴烤漆加镀铝饰圈,形成强烈的层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