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空调发动机有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空调发动机有异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压缩机原因:

空调在工作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压缩机,如果压缩机的皮带过紧或过松都有可能引起压缩机的异响,如果空气压缩机出现了故障,声音将会更加明显,因为空气压缩机和发动机距离很近,所以会把压缩机的异响当做发动机的异响,不过这一点很容易发现,因为压缩机一旦出现问题,空调的制冷或制热功能立刻就会受到影响。

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检查压缩机的皮带并维修即可。

2、通风设备原因:

在汽车运行的过程中,根据需要有时会打开内循环和外循环来促进汽车内的通风,这时候就会听到通风设备产生的声音,一般来说,开外循环的时候声音会明显一点,所以如果是因为打开内循环或外循环而出现了一些声音。

解决办法:关闭内外循环就会解决此问题。

3、压缩机或通风设备出现故障:

压缩机或通风设备出现故障是造成异响的主要原因,因为这两个设备出现问题,一般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而且这两个设备出现异响之后,很多汽车的控制平台还会出现报警声,所以这是很容易发现的问题。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新的压缩机和通风设备即可。

4、空调泵异响:

电磁离合器和空调泵内轴承其中任何一个部件有问题,都会导致空调泵有异响。电磁离合器异响主要是由电磁离合器磨损导致间隙增大产生。而空调泵轴承异响主要是缺少润滑油导致。严重时会导致空调泵烧毁,无法进行制冷工作。

解决办法:及时添加润滑油即可解决问题。

5、节气门脏堵或卡滞:

空调开启后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此时发动机就要增加节气门开度,让进气量增加。如果节气门有积碳或卡滞现象,就会引起发动机抖动和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节气门堵塞即可。

6、内外机安装不牢固,螺丝不拧紧变形:

内壁固定螺丝松动或变形,容易导致共振,声音大。

解决办法:如果声音大是因为安装问题,那就好好加固一下。

7、外机太脏:

散热片灰尘很多,导致多根热管散热,增加了压缩机的功率,导致振动加大。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断电后清理的方式解决。

8、空调风速调节过大:

压缩机功率增大,使外机出风口快速运转,产生更大的振动和噪音。

解决办法:那么就要降低风速,让压缩机喘口气。

9、冷却风扇的滑动轴磨损:

运转不平稳,产生噪音。

解决办法:在空调调节风扇的滑动轴上加一些润滑油,风扇就能顺利转动。

10、空调调整后发动机的脚垫有故障:

这情况可能引起共振,发动机会响。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发动机的脚垫即可。

11、V型肋带老化:

V型肋带老化也会让空调开关打开后会发出响声。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V型肋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