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60电子转向锁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电瓶充电。汽车的电压偏低,电瓶亏电,会导致汽车的转向柱锁未打开,需要对电瓶进行充电。

2、更换电池。遥控钥匙与系统不匹配,无法解锁转向柱,可能是遥控钥匙的电池没电了,需要更换电池。

3、更换电子转向锁。把电子转向锁拆下来检查,如果没有办法维修,就只能更换电子转向锁。

4、更换驱动电机组件。电子转向锁故障可能是转向柱锁电机工作异常,锁销无法驱动,需要更换驱动电机的电刷或电机组件。

5、修理电路。转向柱锁电机电路出现短路,没有电流通过电机,需要对电路进行修理。

6、调整皮带并紧固螺栓。车辆皮带和链接螺栓没有紧固,也会导致转向锁故障,需要对车辆皮带的张力进行调整,检查并紧固油管各部位的连接螺栓。

7、更换油管和动力转向泵。油管和动力转向泵出现损坏也会导致出现这种情况,需要检查油管、动力转向泵或动力转向器是否损坏,及时进行更换。

宝骏560电子转向锁故障会导致车辆跑偏,即使不转动方向盘,汽车也会偏向某一侧行驶。

并且还会导致方向盘转动很吃力,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出现这种问题一定要及时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