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熄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汽油泵损坏。汽油泵损坏,无法泵油,就会导致刹车熄火,需要更换新的汽油泵。

2、猛踩刹车。驾驶员猛踩刹车,发动机和变速箱没有及时分开,车辆就会熄火,需要改变驾驶习惯。

3、怠速稳定阀损坏。如果是自动挡车辆,汽车怠速稳定阀损坏,就会出现刹车熄火的现象,需要修理怠速稳定阀。

4、忘记踩离合器。如果是手动挡车辆,驾驶员只踩刹车,没有踩离合,也会导致汽车熄火。

5、节气门积碳严重。节气门积碳严重,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的情况,踩刹车时车辆就容易熄火,需要去4s店清洗节气门。

6、线路短路。低压线路短路,也会导致刹车熄火,需要去4s店修理低压线路。

7、刹车灯开关故障。刹车熄火可能是因为刹车灯开关故障,需要检修刹车灯,更换相应的零件。

8、自动变速箱故障。自动变速箱出现故障,也会导致刹车熄火,需要修理自动变速箱。

9、挡位过高。车辆挡位过高,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不足,就会导致刹车熄火,需要及时减挡。

10、真空助力器漏气。真空助力器漏气,刹车时车辆就会熄火,需要修理真空助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