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刹车不踩死换挡的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刹车不踩死换挡会影响汽车的自动变速箱,减少其使用寿命。因为自动挡的刹车没有踩死会使车辆本身没有完全停下来,这时候突然挂入P档,变速箱难以承受这一种改变,极易造成损坏。会伤到变速箱的齿轮,也会损伤变速箱,导致变速器打齿,不好行驶。

自动挡正确踩刹车:

1、自动挡在踩刹车时一定要避免点头刹,主要就是指刹车太猛,如果不能够掌握刹车时机和踩下去的力度,有时候会因为踩的较深,出现刹车点头现象。最正确的方式就是在跟车时,与前车一定要保持绝对安全的距离,避免在急刹车时发生追尾事故,右脚除了要加速以外,还应该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刹车踏板上。

2、在弯路行驶时要在入弯前刹车,可以减缓速度,在加速出弯。弯路上刹车的同时要打方向,随时调整车的状态,不能猛踩刹车。

3、跟车时更要根据前车速度掌握踩刹车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