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再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车再生的意思就是颗粒捕捉器再生,如果颗粒捕捉器出现了堵塞的情况,柴油汽车可以通过颗粒捕捉器再功能生,让发动机快速运转,升温清理颗粒捕捉器里的微小颗粒,这个清理的过程就称为再生。颗粒捕捉器需要定期清洗,有专门的清洗设备可以清洗颗粒捕捉器。

如果是烧汽油的汽车,颗粒捕捉器出现了堵塞问题,则可以挂S档,然后在高速路上加速跑一会,也可以解决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因为汽车在加速行驶的时候,排气管的温度也会迅速升高,这种情况下颗粒捕捉器的微小颗粒可以被燃烧,从而解决了堵塞的问题。

颗粒捕捉器可以有效的捕捉废气中的微小颗粒,汽车尾气在还没有进入空气中的时候就可以被颗粒捕捉器捕捉,从而降低尾气的污染程度。颗粒捕捉器再生的时候是不能熄火的,要特别注意,一般再生的过程是十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