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啦啦啦的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啦啦啦的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发动机“突突”或者扑通、扑通的声音,这个现象和点火线圈的故障关系很大。电路故障比如火花塞、缸线、点火线圈等损坏,容易出现缺缸现象。可以采用断火发判断出是哪个缸配件损坏,更换损坏的配件。

2、混合气过浓。当发动机混合气过浓时,其现象是发动机不易启动,启动后加速困难,发动机运转不均匀,排气管冒黑烟、发动机伴有突突声,有时放炮,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升高,这种大多和积碳、滤清器堵塞等有关。应清理疏通,混合气过浓时应该检查阻风门的开度并调整油针,

3、汽车在冷启动时,发动机润滑效果比较差,机油流动性差,也比较粘稠,所以会有机械磨损的异响。及时添加润滑油和降低油品粘度即可。

4、还有冷车启动,冷却液温度比较低,燃烧不充分会导致发动机抖动并发出突突声,冷却液温度过低需要更换节温器,燃烧不充分检查发动机是否存在积碳,清洗发动机即可。

5、气门也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啦啦啦的异响。尤其是冷车时,机油的油压还没上去,气门处还没有润滑到位,车辆长时间停放后也会出现这种现象。这个一般属于正常现象。

6、车主添加了劣质机油或者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时。也会有哒哒哒的声音,机油导致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等处的摩擦加大,需要及时更换机油。

7、车辆公里数多了,使用的年份也就久了。发动机气门和液压挺杆都会有一定的磨损,间隙过大之后就会出现“啦啦啦”异响。建议送往4s店进行维修。

8、启动马达内部的碳刷出现了故障。启动马达工作的原理是通过通电之后电磁铁工作,把启动马达的齿轮和发动机的飞轮结合,同时转动,这时就可以带动发动机启动,发动机启动之后齿轮会迅速回位。这个故障就是因为启动马达的齿轮没有迅速回位导致和飞轮打齿发出的异响,所以需要检查下启动马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