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情况下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情况下充电。只要汽车发动机运转,就会带动发电机同时工作,怠速的情况下,发电机的电压,也就是电势差,是可以满足充电条件的。但是建议不要在怠速状态下充电。因为在怠速状态下充电的效果不好。

以下是怠速状态下充电的相关介绍:

1、汽车原地怠速能充电,当仪表蓄电池充电指示灯不亮就表示汽车正在充电,如果常亮就表示存在充电故障(打开点火开关时,仪表充电指示灯会短暂点亮几秒后熄灭,这是系统进行自检属正常情况,不必过于担心),就需要去维修店进行检查;

2、在怠速的情况下,虽然转速低,不过依然是带动磁电机工作,理所当然能输出稳定的直流电压,由于电瓶功率同比没有那么大,理所当然怠速工况下可以充电,仅仅是充电的速度会小一点;

3、有的汽车采用的是交流发电,电瓶里的电主要用来启动汽车,消耗量比较大,但只要着车后电瓶里的电就不会耗费。启动时耗费的电瓶里的电就通过汽车的开关电路进行充电。怠速情况下可以进行充电,但是充电电流相对会很小。